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工作部署會

  根據民航局黨組安排,1月5日,民航局召開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工作部署會,傳達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部署抓實抓好民航“乙類乙管”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和行業安全順暢運作。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崔曉峰指出,三年來,全行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戰鬥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第一線,既擔當暢通空中橋梁的先鋒,又肩負守衛國門的重擔,有力服務了國家疫情防控大局,有效保障了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和必要的中外人員經貿往來。圍繞落實“乙類乙管”防控措施,崔曉峰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戰略定力,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按照民航局黨組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防控措施優化調整任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行業安全恢復發展,以紮實工作展現民航行業的政治擔當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成效。二要科學研判形勢,保持清醒頭腦,準確把握當前民航疫情防控面臨的新任務、新要求。強化底線思維,科學理性應對疫情變化;立足行業特徵,鞏固並優化防護手段和體制機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樹立機遇意識,戰勝疫情擾動,為行業恢復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三要狠抓工作落實,保持力度不減,加快構建常態化韌性機制。強化組織領導,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減、機構不撤、措施不亂;強化監測預警,準確及時掌握疫情形勢;強化員工健康保護,確保人力資源充足;強化重點防控措施,確保旅客健康安全;強化規律經驗總結,加快構建完善應對重大公共衛生突發事件韌性機制。四要強化責任意識,保持高度警覺,做好應急處置各項準備。及時梳理完善應急處置體系,動態優化完善應急預案,加強與地方政府和部門溝通協作,確保應急體系始終處於激活狀態,確保高效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會上,民航局防控辦解讀了《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十版)》,對近期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民航局運輸司對有序恢複國際客運航班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民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