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春運及年初工作

  1月6日,2023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召開期間,按照民航局黨組安排,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對今年春運及年初工作作出部署。

  呂爾學指出,2023年春運即將開始,隨著優化疫情防控以及“乙類乙管”各項措施的全面落實,這將是新冠疫情以來首個放開出行限制的春運,將給行業恢復發展帶來利好。目前春運航班申請量已有超過疫情前的趨勢,但染疫風險也使部分旅客對出行存在一定觀望心態,民航春運態勢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圍繞春運及年初工作,呂爾學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加強組織協調,統籌做好春運組織保障。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加強綜合應對,堅守安全底線,精準防控疫情,踐行真情服務,切實做好春運期間相關風險研判和應對預案,做好充足準備,確保春運期間航班運作保障安全平穩有序。二要堅持警鐘長鳴,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要時刻牢記“廉政安全”是黨員幹部的政治生命線,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嚴格執行節假日期間各項紀律規定及要求,堅持務實節儉文明過節。三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突工作。各單位、各部門要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外出報備等制度,保證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加強節日期間內部安全運作管理,加強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梳理並採取針對性防範措施;做好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準備,嚴格落實資訊報告制度;強化幹部職工公共安全風險意識,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呂爾學代表民航局黨組向民航廣大幹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民航家屬,特別是奮戰在民航生産運作一線的廣大職工致以節日問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