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赴新疆于田、策勒兩縣開展定點幫扶督導調研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紮實推進民航局定點幫扶工作,1月10日-11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帶隊赴新疆于田、策勒兩縣督導調研定點幫扶工作。

  崔曉峰一行先後赴于田萬方機場、于田縣木尕拉鎮巴什喀群村、策勒縣達瑪溝鄉古勒鐵日幹村督導調研機場運營、鄉村振興示範村建設及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向兩縣分別捐贈100萬元醫療幫扶資金,並分別召開定點幫扶工作座談會。在聽取兩縣及民航挂職幹部工作彙報後,崔曉峰指出,2022年兩縣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新疆黨委政府、和田地委行署堅強領導和民航局全力幫扶下,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取得了顯著成效。崔曉峰強調,當前兩縣接續推進鄉村振興任務依然艱巨,民航系統各單位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定推進鄉村振興重大戰略,不斷增強定點幫扶工作的品質和效果。一要在用情上下功夫,把定點幫扶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兩縣幹部群眾並肩作戰,不斷增強做好定點幫扶的強大動力,牢牢扛起定點幫扶政治責任。二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堅持立足行業、發揮特色,把于田萬方機場、策勒通用機場建設好、運營好,在消費、産業、文化幫扶等各方面充分挖掘行業潛力、發揮行業優勢,為兩縣搭建起對外開放交流的“天路”。三要在合力上下功夫,把定點幫扶工作納入兩縣發展戰略大局,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原則,因時因勢調整完善幫扶措施,與兩縣密切協作配合,強化工作合力。四要在成果上下功夫,堅持目標導向和成果意識,在不斷增強幫扶實效的基礎上,塑造民航定點幫扶“品牌”力、擴大影響力,增強兩縣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五要在長效上下功夫,2023年是民航局定點幫扶兩縣25週年,要在前期工作基礎上,在資金籌措、項目規劃、幹部人才支援等方面進一步樹牢長效意識、建立長效機制,確保工作力度不減、節奏不變、效果更優。

  調研期間,崔曉峰一行還走訪慰問了民航援派幹部、駐村工作隊,併入戶慰問脫貧群眾,為他們送去民航局黨組的親切問候和新春祝福。民航局人教司、運輸司,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民航醫學中心(民航總醫院)及新疆機場集團、民航新疆空管局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