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春祝辭

  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 宋志勇

  

  歲序更替,華章日新。

  中國傳統佳節春節即將來臨,中國民航迎來了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首個春運。當前,各地機場呈現繁忙熱鬧的節日景象,日均航班量恢復到12000多班,每天有130多萬旅客乘坐民航航班奔赴回家團圓的幸福旅途。此時此刻,許多民航人正堅守崗位,陪伴廣大旅客平安出行。衷心感謝大家的默默奉獻、辛勤付出!在此辭舊迎新之際,我向全體民航幹部職工及家屬,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科學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全民航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民航事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安全管理,嚴格責任落實,推動航空安全態勢回歸平穩。我們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民航高品質發展,全力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暢,積極協調、加快實施所有紓困政策,支援行業挺過逆境考驗,穩住了發展的基本盤。我們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全年新建遷建8個機場,運輸機場總數達到254個。亞洲最大的航空貨運樞紐鄂州機場建成運營,南北空中動脈京廣大通道全線貫通。我們胸懷“國之大者”,圓滿完成北京冬奧會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優質高效完成C919適航審定,推動國産大飛機早日搭載旅客翱翔藍天。我們積極構建民航國際合作新格局,出色完成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參會各項任務,我國再次成功連任一類理事國,並獲頒傑出資源貢獻獎,新時代中國民航專業、自信、開放、合作的形象得到充分展現。

  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2023年,隨著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實,經受重重考驗的中國民航,必將迎來蓬勃發展的美好明天!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新的大幕徐徐展開,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動搖,持續深化民航改革,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民航全體幹部職工要繼續秉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振奮只爭朝夕的精氣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為中國式現代化和交通強國建設貢獻民航力量!

  最後,我代表中國民航局,向關心支援中國民航發展的各界人士、中外旅客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衷心祝願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安康,萬事如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