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會見雲南省副省長郭大進

  2月8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京會見雲南省副省長郭大進一行,雙方就加快推動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呂爾學向雲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雲南民航事業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今年以來,民航整體發展態勢良好,行業恢復發展的信心不斷增強,高品質發展的根基持續鞏固。希望雲南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提升中小機場空管保障能力,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做優做強本土基地航空公司,穩步推進雲南民航市場安全有序恢復。民航局將深入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雲南省委、省政府進一步深化合作、協同配合,在昆明國際航空樞紐和支線機場建設、國際航權配置、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實驗基地(試驗區)建設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援,加快推動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助力雲南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

  郭大進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雲南民航事業發展的支援和幫助。他表示,雲南民航發展在交通強國戰略和國家開放戰略中任務繁重、意義重大。下一步,雲南省委、省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好《國務院關於支援雲南加快建設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意見》,深化省局合作,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打造國際航空樞紐,進一步發揮好民航在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中的戰略支撐作用。

  據悉,春運以來(1月7日-2月7日),昆明機場日均起降853架次,共保障旅客350.9萬人次,日均保障11.1萬人次,同比2022年春運增長34.4%,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2.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