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

  2月24日, 民航局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聽取局屬單位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並開展評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民航高品質發展。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關於借培訓之名組織公款旅遊典型問題通報精神。

  會上,宋志勇對各單位黨委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就認真履行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提高黨建工作品質提出6點要求。一是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能力,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督辦落實工作機制,確保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胸懷“國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把民航工作放到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謀劃推進。二是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集中輪訓,面向全體黨員開展培訓,確保全覆蓋。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的核心內容,作為黨委會議的第一議題,推動學習走深走實。按照中央部署,認真組織開展主題教育,務求實效。三是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嚴密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推動各級黨組織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抓實各級黨委建設,規範黨委運作機制,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確保黨委健全過硬、執行有力。著力推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深入推進“四強”黨支部建設,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四是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鍛造堪當重任的幹部人才隊伍,為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堅持好幹部標準,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格按規定和程式選拔任用幹部。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嚴把政治關、廉潔關、能力關。健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常態化工作機制,加大年輕幹部選育管用力度。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繼續組織實施民航科技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加強國際化人才儲備庫建設。五是堅定不移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良好環境。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糾“四風”、樹新風。堅持問題導向,持續加大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的整治力度。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六是堅持問題導向,強化上下聯動,推動巡視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全面梳理中央巡視和局黨組內部巡視反饋的問題、各單位內部巡察發現的問題、審計監督及各類檢查督查指出的問題,深挖問題根源,一體推進解決。堅持上下聯動,壓實整改責任,推動整改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召開,18家單位口頭述職,5家單位書面述職。民航局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單位黨委書記和黨辦負責同志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