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兩會”保障行業視頻部署會

  2月24日,民航局召開“兩會”保障行業視頻部署會,對“兩會”民航保障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兩會”民航運輸領導小組組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強調,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協作意識,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確保形成“全國民航一盤棋”,圓滿完成好大會期間民航各項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圍繞完成好“兩會”民航運輸保障任務,呂爾學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不斷增強做好“兩會”運輸保障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各單位要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做好“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兩會”運輸保障工作,堅決實現“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民航保障目標。

  二要強化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紮實推進民航運輸保障工作。各單位要通過民航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監管局三級機構共同建立的健全高效、銜接順暢的日常工作領導機制,積極穩妥推進相關工作落實;要充分借鑒歷年來民航重大活動保障好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梳理完善保障方案及應急處置預案,明確分工,細化流程,研究制定具有針對性的管控措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兩會”保障各項具體工作任務上來。各級領導幹部要主動擔當作為,始終保持臨戰狀態,加強工作會商,壓實工作責任,不折不扣落實落細各項工作部署。

  三要緊盯工作重點,週密部署實施,高品質完成“兩會”運輸保障重任。各單位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在履行好各自主體責任的同時,進一步相互配合、步調一致、形成合力,不斷提升協同聯動能力,紮實做好安全運作、疫情防控、優質服務、應急值守、嚴格保密等方面工作,打好民航運輸工作整體戰。

  會上,民航局空管局氣象中心彙報了“兩會”期間全國天氣形勢,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首都機場和華北空管局分別彙報了“兩會”保障準備情況。民航局相關司局、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空管局,主要運輸航空公司、機場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