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3月1日上午,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召開黨組會,迅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民航系統貫徹落實工作。在家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的二十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政治局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各項工作邁出新的步伐。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在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動員再部署,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民航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就深入學習貫徹二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當前民航各項工作提出七點要求。一要深入學習領會二中全會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宣傳宣講、集中輪訓等多種形式,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裏走、往實裏走,精心組織開展主題教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三要持續推動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從總體國家安全觀高度看待民航安全工作,進一步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始終把安全當作頭等大事來抓,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安全生産過程管理,加強專業技術人員資質能力和作風建設,健全完善安全隱患整治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安全監管效能,堅決把“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四要高效統籌做好行業恢復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認真落實行業生産恢復階段性計劃和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推動航空運輸市場安全有序恢復。五要堅定不移深化民航改革,聚焦深化改革專項行動計劃明確的重點任務,抓緊制定具體實施方案並推進落實,著力解決制約行業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制度機制問題,為實現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六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圓滿實現。七要充分認識做好兩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兩會服務保障工作,實現“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保障目標。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加快民航領域基礎研究步伐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開創民航科技創新工作新局面。聚焦民航安全生産和高效運作等重要專業領域,選好主攻方向,堅持開放合作,發揮業內科研力量作用,充分運用社會資源,加強科研攻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強人才培養,不斷壯大民航科技領軍人才隊伍和一流創新團隊;加強科研學風作風建設,教育引導科技工作者傳承老一輩科學家以身許國、心繫人民的光榮傳統,攻堅克難、勇攀高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充分發揮各級工會和共青團組織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積極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機制化,激勵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和團員青年做好崗位工作,深化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在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中彰顯價值、作出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民航局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