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會見海南省副省長倪強

  3月3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京會見海南省副省長倪強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動海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呂爾學向海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事業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海南省具有獨特的地理和區位優勢,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門戶,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對外開放、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近年來,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三區一中心”目標定位,實施了一系列開創性舉措,取得了一系列標誌性成果。在局省雙方共同努力下,海南民航業發展勢頭良好,高品質發展根基更加牢固。下一步,民航局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加大政策供給,在航權時刻、空域優化、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繼續給予支援,更好支撐海南自貿港建設。

  倪強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海南民航發展的關心和幫助。他表示,海南地理位置獨特,民航運輸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十分重要。當前,海南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推進自貿港建設。下一步,海南將繼續紮實落實《關於加快海南民航業發展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施意見》,聚焦美蘭機場功能定位,積極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國際航空樞紐機場,加快恢復境外航線,多措並舉推動海南民航業高品質發展。希望民航局在航權時刻、主基地航司發展、空域優化、機場建設等方面繼續予以支援。

  目前,海南省境內航線覆蓋全國所有省份主要城市,境外航線數量突破100條。2023年1至2月,海南省航班起降5.6萬架次,旅客流量879.8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4萬噸,已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