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學深悟透 增強本領 勇於擔當 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3月6日-10日,民航系統第一期司局級幹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在中共民航局黨校舉辦。3月9日晚上,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到民航局黨校看望全體學員,並同學員進行座談,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增強本領,勇於擔當,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陪同看望並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局機關、地區管理局及監管局、局屬企事業單位的6名學員代表,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談感受、談體會、談打算,座談會氣氛熱烈。

  在聽取發言後,宋志勇對本期培訓班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學員代表的發言反映了集中培訓的成果,感到大家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領悟,理論知識、黨性修養都有了新的提升,並就進一步學習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見。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覺。各位學員是民航幹部隊伍的骨幹,也是“關鍵少數”,重任在肩、使命在肩。理論學習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培訓班的結束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站在新的更高起點上。希望大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要求,持之以恒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

  宋志勇要求,要堅持完整、準確、全面,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更加入腦入心。要全面系統學,做到學懂弄通。堅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同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同黨的奮鬥歷史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系統對照學習,吃透精神實質。這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要深入思考學,做到學以增智。深刻領悟“六個必須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核心要義,是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的集中體現,將其作為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重要遵循,作為判斷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據,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途徑,使其成為改造主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要聯繫實際學,做到學以致用。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切實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保持學習熱度,在聯繫民航工作思考、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做到常學常新、常悟常進。

  宋志勇強調,要注重知行合一,努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航落地生根,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民航不折不扣落實落地。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體系和實踐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成為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的重要要求,更好發揮民航在促進內外部迴圈、擴大流通中的支撐作用,民航對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促進作用,民航對消費升級的先導作用,民航在綜合交通體系中的獨特作用,自覺強化民航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責任擔當。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健全完善安全責任體系,持續強化安全生産過程管理,紮實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監管效能,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提高行業全要素生産率,加大科技自主創新攻關力度,加快推進智慧民航建設,加強民航法治建設,高效統籌做好行業恢復發展和疫情防控,奮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的各方面建設,精心組織開展主題教育,抓好深化巡視整改,持續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週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和改進民航局黨校工作,宋志勇強調,要牢牢把握黨校姓黨這個根本原則,堅守“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黨之所需、民航發展之所需,培養幹部、建言獻策。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加強黨的理論教育培訓、黨性教育、專業化能力培訓。做好理論研究、對策研究,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堅持從嚴治校、品質立校,遵循最嚴格的政治標準、學術標準、教學標準、管理標準,抓好人才隊伍、課程體系建設,不斷提高科研水準,不斷提升辦學品質。要堅持黨對黨校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建工作,為推動黨校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崔曉峰在主持時指出,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長期任務、化為內心自覺,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錘鍊堅強黨性、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破解發展難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民航局黨校要抓緊研究制定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方案,確保講話精神落實到辦學治校各方面全過程,推動黨校工作整體提升。

  第一期培訓班56名學員,民航局綜合司、財務司、人教司、政工辦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民航局黨校班子成員參加座談會。民航系統司局級幹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于3月6日-4月14日舉辦,共3期,每期5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