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3月17日,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學習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韓鈞,柳芳同志參加學習,胡振江、韓鈞作交流發言。

  宋志勇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的系列重要論述,為在新征程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進一步指明方向,為我們注入強大思想和行動力量。兩會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做好民航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大會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同志再次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反映了全體人民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宋志勇要求,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期盼。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服務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作出民航貢獻。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這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到實處。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戰略全局高度,進一步闡明瞭實現什麼樣的高品質發展、如何實現高品質發展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標誌著我們黨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達到新高度,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我們必須增強歷史主動,堅持守正創新,保持戰略定力,勇於攻堅克難,不斷開創民航安全發展新局面,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增光添彩。

  宋志勇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加快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的生動實踐。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安全第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健全安全責任體系,強化過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實。要牢牢把握民航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擴大國內航空需求為戰略基點,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打造樞紐間空中快線,開拓中小城市航空市場,穩妥有序恢複國際航空市場。加大科技自主創新攻關力度,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加大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和有效投資力度。要持續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紮實推進落實深化民航改革行動計劃,下大力氣解決影響和制約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深層次問題,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導向,推動航權、時刻等關鍵資源優化配置改革,落實好國家空管體制改革任務,深化民航“放管服”改革。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和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紮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鞏固拓展巡視整改成果,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營造幹事創業良好氛圍。

  胡振江在發言中表示,要堅定立場,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全力以赴抓好航空安全工作。要系統學習,不斷加深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解,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確保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要冷靜分析,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牢牢把握行業安全發展主動權,打開安全工作新局面,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韓鈞在發言中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要清醒認識新形勢下行業高品質發展面臨的形勢,準確把握行業高品質發展內涵,把統籌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需求側管理的關係當作主要抓手,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結合起來,更好統籌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有效提升,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民航力量。

  民航局總飛行師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