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韓鈞會見上海市副市長張小宏

  3月17日,民航局副局長韓鈞在京會見上海市副市長張小宏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上海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韓鈞對上海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發展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上海是我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長期以來,民航局高度重視上海民航發展,雙方始終保持緊密聯繫,建立了良好溝通合作機制,共同簽署了《關於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民航協同發展 努力打造長三角地區世界級機場群合作協議》《關於推進新時代上海民航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取得明顯工作成效。在局市雙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來,上海民航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尤其是疫情期間為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保持供應鏈穩定、持續深化對外開放作出了積極貢獻。目前,民航正在積極落實《“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民航局將在提升上海國際航空樞紐能級方面予以積極支援,為推動上海高品質發展作出民航貢獻。

  張小宏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上海民航發展的支援和幫助。他表示,當前,上海市努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持續推進航空樞紐建設項目,不斷優化空域精細化管理系列措施,不斷提升航空客貨運輸服務能力,穩步發展世界一流航空産業,相關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下一步,上海將進一步與民航局加強合作,提升上海航空樞紐能級,積極推進國際航運中心和交通強市建設。希望民航局在航空貨運發展、航班時刻供給、機場建設等方面給予支援。

  2023年1至2月,上海完成旅客吞吐量118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1萬噸、飛機起降9.6萬架次,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約60%、94%和75%。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