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專題會議

  3月21日,民航局組織召開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專題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對中小機場安全保障工作再部署、再落實。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主持會議。

  圍繞持續強化主體責任落實,切實提升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呂爾學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務必保持頭腦清醒,堅決扛起抓好機場安全工作的責任擔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的角度高度認識和謀劃機場安全工作,用大概率思維防範小概率事件,牢牢守住機場安全和發展的底線、紅線。要進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安全管理水準和機場集團公司統一管理效能,將安全工作落嚴、落實、落細。

  二是緊盯核心風險防控,堅決保障機場安全穩定運作。要進一步強化機場空防安全,保持工作力度不減、嚴守規章標準,嚴格落實各項查驗和安檢措施,並進一步強化貨運安全。要進一步強化飛行區運作安全,注重防跑道侵入、不停航施工、鳥擊和外來物防範、凈空管理等方面工作。要進一步強化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加強中小機場管制員業務培訓,優化空域協調管理,提升空域運作效率,提高複雜氣象條件下的空管保障能力,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治理。

  三是聚焦本質安全管理,堅決夯實機場安全和發展的基礎。要持續深化機場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切實發揮SMS效能;持續深化專業人員資質能力建設,切實加強重點崗位人員配備,加大培訓力度,優化培訓形式,確保培訓效果;持續深化機場公司制度體系建設,進一步強化新規章規範性文件梳理對標,確保落實執行;持續深化設施設備維保工作,有效提升運轉可靠性;持續深化應急處置能力建設,確保關鍵時刻有效應對。

  圍繞認真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胡振江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單位要迅速組織傳達貫徹本次會議精神,務必做到全員覆蓋、不留死角;全面壓緊壓實安全責任,進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責任體系,確保責任層層落實;進一步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確保行業運作安全平穩。

  民航局安全總監,民航局相關司局、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主要負責同志,有關機場集團、中小機場公司等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