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在京開幕

  3月23日,以“創新領航 智連世界”為主題的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宣佈成果展開幕並參觀展覽。他表示,希望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民航安全和智慧民航建設,進一步推進民航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工作,以更加豐富的科技創新成果和優質人力資源,為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支撐,為交通強國建設貢獻民航力量。  

  開幕式現場  

   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參觀展覽

  本屆成果展在民航局指導下,由中國民航報社有限公司、中國民航科普基金會、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聯合主辦,旨在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堅持科技創新戰略引領,推進智慧民航建設。成果展是民航系統規模最大的專業展覽,也是展示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智慧民航建設成就的重要窗口,將立足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運作、智慧監管四大場景,集中展示我國民航科教創新特別是自主創新的最新成果,生動展現大數據、人工智慧、移動網際網路、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在民航領域的創新應用。為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成果展以“線下+線上”創新模式,搭建線上“雲展示”平臺,推動傳統展會數字化轉型,促進更多互動和交流,並通過線上直播、短視頻等新媒體形式提升展覽效果。展覽同期舉行各類專題發佈會、專業論壇,並通過線上投票和專業評委評選對展臺設計展開評比。   

  成果展現場

  本屆成果展得到了民航系統各單位以及民航領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術企業及航空製造、技術設備、服務保障、智慧應用等企事業單位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響應。成果展展覽面積1.7萬平方米,參展單位近100家,展覽規模超過2018年首屆。為期3天的成果展面向公眾免費開放,首日參觀人次過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