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參觀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

  3月25日,民航局局長宋志勇來到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參觀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一同參觀。

  宋志勇先後來到展廳連廊、序廳及航科院、民航二所、管幹院、民航大學、北理工、北航、中飛院、中國電科、空管局、國航、首都機場、上海機場、東航、南航、中國航信、中兵智航、菜鳥、同方威視等單位展臺,詳細了解民航科技教育創新成果,認真聽取相關彙報,近距離觀看、體驗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創新成果展示。

參觀現場

  宋志勇表示,近年來,民航科技教育創新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為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本屆成果展展覽規模大、展區設置優、展商品質高、展品實力強,全面展現了當前民航科教創新成果特別是自主創新成果,為全社會了解民航高品質發展與智慧民航建設成就提供了重要窗口。

 

參觀現場

 

參觀現場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加快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這為推動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指明瞭方向。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當前也是民航行業恢復發展的關鍵時期,下一步,民航各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牢牢把握智慧民航建設主線,充分調動業內外科研力量的積極性創造性,加大科技自主創新攻關力度,推動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提升科技創新支撐能力,同時不斷加強新時代民航人才工作,引領科技創新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和國際化人才隊伍建設,並將科技創新、人才培養與行業發展實際緊密結合,進一步推進科技創新領域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圍繞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以科教創新作為行業發展的戰略支撐,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積極貢獻民航力量。

參觀現場

  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展覽面積1.7萬平方米,參展單位近100家,觀展人次超過3萬。成果展引發媒體廣泛關注,20余家主流媒體作了大量豐富報道,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民航科教創新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