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開展2023年第一期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

  為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有關部署,根據民航局《2023年民航安全宣傳教育及文化作風建設工作方案》有關安排,民航局3月31日在全行業組織開展2023年第一期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強化行業安全警示教育,以案明紀、以案促教,增強安全從業人員風險防範意識和安全責任意識。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共兩個半小時,以民航換季、典型機械故障、關鍵人員資質能力和作風為主題,面向全行業特別是與以上主題相關的安全從業單位和人員開展。宣講活動由民航局航安辦統一組織,三位授課老師來自民航局今年成立的安全宣講團。相關單位通過民航局雲會議系統直播網址進行觀看。據統計,當天共有9300余人線上參加活動。後續,宣講錄製視頻將上傳至民航安全資訊系統,供各單位學習使用。

  民航局要求,各地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把警示教育宣講活動作為開展年度安全宣教工作的重要內容,結合自身安全管理和生産實際需要,認真組織、及時參與。要持續加強安全宣傳教育,尤其要注重結合本地區和單位的不安全事件和有關案例,以案為鑒,舉一反三,教育和引導廣大安全從業人員強化憂患意識,增強底線思維,保持頭腦清醒,認真落實全員安全責任制,不斷夯實行業安全運作基礎,將確保“兩個絕對安全”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