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六期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開班

  3月31日,第六期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開班。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出席開學典禮並作動員講話,代表局黨組寄語學員們要不負時代重托,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為民航高品質發展和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開學典禮結束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譚萬庚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兩業融合 奮力開拓民航發展新篇章》主題,為第六期研修班學員講授了開學第一課。

  崔曉峰首先向成功入選第六期研修班的學員表示祝賀。他指出,民航業是一個政治性、系統性、技術性、國際性很強的行業,對發展政策的科學性、有效性、針對性和前瞻性具有更加特殊的要求。研修班學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確認識政策研究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政治方向;更好發揮民航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戰略作用,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戰略目標;堅持把民航高品質發展作為首要任務,牢牢把握政策研究的根本要求。

  崔曉峰表示,要聚焦行業需求,充分發揮政策研究的導向作用。要圍繞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強化政治引領、創新行業安全監管、完善宏觀調控政策以及提升科教支撐能力等方面,深入研究,持續思考,把重點難點問題的癥結找實、根源挖深、方向把準,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建議措施。要不斷拓寬延伸政策研究的領域和方向,對涉及行業發展全局性、戰略性、長期性的重大問題,開展應用研究、對策研究,為行業發展決策提供有理論支撐的對策思路和政策建議。

  崔曉峰強調,要夯實自身本領,持續增強政策研究的能力水準。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專業理論學習,端正態度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努力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用結合;要深入調查研究,實現調查研究經常化,堅持到一線中去,真正做到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經得起實踐檢驗;要積極建言獻策,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不斷提高建言獻策的能力和水準。

  開學典禮上,行業導師代表、學術導師代表和學員代表分別做了發言。當天下午,第六期研修班舉行了首場辯論賽,通過辯論方式圍繞樞紐化與航空資源配置效率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據了解,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由民航局綜合司委託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籌辦,于2016年開班,截至目前已舉辦六期。為更好地實現“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辦學目標,本期研修班在學員遴選方式和研修方式上均作了較大調整,更加注重學員政策研究的素質和能力,並首次引入導師制,為每名學員分別配備行業導師和學術導師。更重要的是,本期研修班更加聚焦政策研究,更加凸現智庫價值,更加突出研修特色,致力於打造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2.0版,力爭成為中國民航發展政策的高端研修平臺和中國民航新型智庫的重要載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