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4月6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會議精神、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會議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民航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和《民航局黨組關於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韓鈞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開展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是各級黨組織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認真組織、積極投身主題教育,努力達到預期目標。

  會議要求,要切實落實目標要求,全面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五個方面目標要求和需要著力解決的問題,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著力解決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六個方面問題,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以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統籌抓好行業生産有序恢復和疫情防控、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督促指導,加強宣傳引導,注重統籌結合,反對形式主義。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在主題教育中當表率,要帶頭抓好理論學習,帶頭抓好調查研究,帶頭抓好問題檢視和整改,帶頭抓好分管領域的主題教育,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和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