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在京會見河北省副省長胡啟生一行

  4月14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京會見河北省副省長胡啟生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動河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呂爾學感謝河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發展的關心和支援。他説,近年來,在局省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河北民航取得長足進展,綜合保障能力明顯增強、生産運輸態勢良好,為北京冬奧會殘奧會成功舉辦作出積極貢獻,有力支撐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建議河北省進一步發揮基地航空公司優勢,積極構建“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路,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民航局將從基地航空公司發展、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時刻資源配置、空域優化等方面繼續加大對河北民航支援力度,加快推進京津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胡啟生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河北民航發展的關心和幫助。他表示,自局省合作以來,河北省民航發展態勢良好,河北民航客貨運輸量實現快速增長。河北省日前印發《交通強省行動方案(2023—2027年)》,其中細化了民航發展任務目標。河北民航將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優化航線網路佈局,做強基地航空公司,把河北民航事業推向更高層次,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和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2022年,河北民航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86萬人次。今年一季度,全省6家機場保障各類航班2.1萬,日均239班次,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67個百分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