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4月24日,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次集體學習暨局黨組中心組第四次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邀請中央黨校副教授王縱橫作專題輔導報告。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學習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韓鈞參加學習。

  王縱橫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為題,從歷史背景、理論內涵、整體性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等3個方面,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進行深入闡述解讀,重點分析了“六個必須堅持”的核心內涵和實踐要求,思路脈絡清晰,案例典型深刻,史料翔實、闡釋透徹,內容豐富。

  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宋志勇強調,要從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高度,深刻領會“六個必須堅持”的思想精髓。深刻領悟這一思想蘊含的根本政治立場,始終做到人民航空為人民;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重大原則方向,堅持把中國民航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鮮明理論品格,堅守根本,勇於創新;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強烈政治擔當,不斷提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科學思想方法,提高統籌民航安全和發展的能力;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博大精神境界,提升我國民航國際競爭力,增強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本身就蘊含著深沉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價值立場和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蘊含著“六個必須堅持”的思想精髓,為我們做好民航工作,戰勝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還要不斷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全面系統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宋志勇要求,要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把“六個必須堅持”作為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重要遵循,不斷提高運用“六個必須堅持”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化解風險挑戰,解決突出矛盾,以更精準有力的舉措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

  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及機關司局級幹部列席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