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次集體學習

  4月25日,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的自我革命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學習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韓鈞參加學習。崔曉峰、韓鈞圍繞學習主題,結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發言。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論述內容非常豐富,要系統學習、深刻領會、自覺落實,持續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著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推動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著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以紮實開展好主題教育為契機,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著眼建設堪當民航高品質發展重任的高素質幹部人才隊伍,牢固樹立重實幹、重實績、重擔當的正確用人導向,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加強年輕幹部培養,激勵擔當作為;要著眼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切實抓好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凝聚起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力量;要著眼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推動黨員幹部撲下身子察實情、謀實招、幹實事、求實效;要著眼持續凈化政治生態,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深化“三不腐”一體推進,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深化巡視整改和審計整改等工作。

  宋志勇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要緊緊錨定交通強國這個目標,自覺承擔起中國式現代化開路先鋒的歷史使命、時代重任,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更好發揮民航在綜合交通體系中的獨特作用,更好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把創新作為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協調處理好民航發展中的重大關係,推動形成民航綠色發展新模式,加快構建民航對外開放新格局,把共用作為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根本目的,努力讓民航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行業監管,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要用好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這個關鍵一招,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抓好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在破解制約民航發展的體制機制性障礙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以全面深化改革激發行業內生動力,以攻堅突破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

  民航局安全總監及機關各部門司局級幹部列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