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國際民航組織安保審計迎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4月27日,民航局召開國際民航組織安保審計迎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總結近期迎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民航局局長、迎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副局長、迎審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崔曉峰、韓鈞出席會議。

  在聽取民航局公安局和相關單位近期迎審工作彙報後,宋志勇對各單位前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各單位要按照中央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總體部署,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認真推進迎審工作,以迎審工作的優異成績展現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圍繞下一步做好迎審工作和空防安全工作,宋志勇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視,從展現新時代歷史性成就的高度、維護中國民航國際地位的角度和行業恢復發展內在需求的層面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安保審計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迎審工作,以實際行動為民航增光、為國家添彩。

  二要系統謀劃,高效有序推動迎審各方面工作。加強組織領導,把迎審領導機構做實做細做精;認真細化落實,加強整體謀劃、做好充分動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各階段任務全面落地見效;抓好工作推動,強化統籌調度、加強主動研判、密切協調會商,實現上下聯動、內外聯動、形成合力;切實強化人力、外事、經費等方面保障支援。

  三要深化交流,統籌抓好對外展示和內化提升。增進溝通互信,加強與國際民航組織、審計組的溝通對接、相互理解,切實為審計創造良好的基礎和氛圍;講好中國故事,堅持從中國國情和實際出發,充分展現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氣象、中國民航的良好形象,推動民航安保規則、管理、標準走向國際;提升治理水準,以審促建、以審促效,加快促進體系建設、實踐優化和隊伍培養。

  四要真抓實幹,以新作為新成效確保全年空防安全。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為根本遵循,堅決守好空防安全底線;強化協作配合,健全空防安全機制;樹立系統觀念,切實防範化解風險,確保持續安全。

  崔曉峰主持會議並指出,各單位要強化責任意識,把迎審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強化政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注重安保工作實效,做到安保迎審與空防安全相互促進;要加強統籌協調,統籌工作推進,做好迎審培訓,加強內審演練;要提高工作實效,堅持細之又細、精益求精,嚴格做好對標,完善迎審安排,加強迎審保障;要狠抓空防安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點任務措施落實,加強空防安保體系建設,努力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準。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相關局屬單位,相關機場集團、航空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