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2023年定點幫扶工作動員部署會

  4月27日,民航局召開2023年定點幫扶工作動員部署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戰略部署,對2023年民航局定點幫扶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

  宋志勇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三農”工作重心從脫貧攻堅歷史性地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之年。民航局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努力實現“三個轉向”,調整實施“五大工程”,推動定點幫扶的南疆于田、策勒兩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他強調,今年是民航局定點幫扶兩縣25週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與兩縣同心協力、真抓實幹,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奮力開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局面。

  圍繞做好2023年定點幫扶工作,宋志勇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定點幫扶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黨的二十大各項任務部署真抓實幹,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謀事成事,以更大幫扶成效作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

  二要堅持系統謀劃,強化發展導向,以“五大工程”助力鄉村“五大振興”。發揮行業優勢,大力推進于田萬方機場運營管理和策勒通用機場規劃建設,強化民航幫扶特色;突出標桿引領,打造示範村建設樣板工程,提升鄉村治理能力;創新思路舉措,做好兩縣“土特産”文章,多措並舉促進産業振興;激發內生動力,持續加強人才、文化、醫療、教育幫扶,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不斷增強兩縣自我“造血”能力。

  三要強化組織領導、堅持久久為功,全面落實定點幫扶政治責任。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責任落實,確保各項幫扶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強各方協同配合,形成定點幫扶工作合力;要加強宣傳引導,做好政策宣講、先進宣傳、行業動員,講好民航局定點幫扶和兩縣鄉村振興故事,共同營造良好氛圍。

  圍繞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崔曉峰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強化組織領導,細化部署安排,堅決扛起黨中央賦予民航定點幫扶工作的政治責任;群策群力,充分發揮主動性、創造性,創新思路、傾心盡力,持續調動好、發揮好定點幫扶行業優勢,紮實落實民航局黨組定點幫扶各項任務;著眼常態長效,協助兩縣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不斷提升自我發展能力。

  民航局人教司負責同志介紹了民航局2022年定點幫扶工作情況及2023年工作計劃,民航局定點幫扶挂職幹部和第一書記分別介紹了于田、策勒兩縣及駐在村鄉村振興進展情況,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機場建設集團分別作了工作彙報。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門、有關協會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