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4月27日,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四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加強和改進民航安全管理,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堅決把確保“兩個絕對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學習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韓鈞參加學習。呂爾學、胡振江圍繞學習主題,結合分管工作作交流發言。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趙雪峰、張瑞傑同志參會指導。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了民航安全的極端重要性,深刻揭示了民航安全工作的內在規律,深刻回答了怎麼認識民航安全工作,怎麼抓好民航安全工作等一系列重大問題,蘊含著“六個必須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民航安全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深刻學習領會,全面準確把握。要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領會民航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深刻領會開展民航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則,深刻領會民航安全工作的重點任務,深刻領會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方法手段,深刻領會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的重要要求,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宋志勇強調,要堅決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認識當前民航安全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保持清醒頭腦和戰略定力,站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高度,謀劃和推進民航安全工作。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特別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入腦入心、落到基層、落到實處;要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壓緊壓實安全責任;要堅持系統觀念,統籌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科學把握運作標準,確保安全保障能力與運作增量相匹配;要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持續推進風險防控和問題隱患排查整治;要堅持不懈抓資質能力和新技術應用,著力強化安全生産基礎保障;要堅持依法行政,健全完善法規體系,健全安全管理體系,提升安全監管效能,不斷提升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水準,堅決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以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實際行動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民航局總飛行師、安全總監及局機關司局級幹部列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