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總結會

  4月28日,民航局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總結會。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出席會議。

  宋志勇指出,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局黨組舉辦了為期8天的主題教育讀書班。此次讀書班組織安排科學、學習系統深入、聯繫實際緊密,達到了預期目的。局黨組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責任,採取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研討交流與輔導報告相結合、讀書班和中心組學習相結合的方式,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通過讀書班的學習,我們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自覺踐行“兩個維護”;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的理解,增強了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的理解,促進了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提升;深化了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體系和實踐要求的理解,強化了民航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責任擔當;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增強了站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高度謀劃和推進民航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化了對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理解,增強了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深化了對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理解,增強了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自覺性堅定性。

  宋志勇強調,黨中央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以來,局黨組迅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謀劃實施,民航系統主題教育實現良好開局。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重點措施,推動主題教育紮實有效開展。一要在深化理論學習、提升理論素養上下功夫。持續深入學,原原本本學,確保每次學習都有新提高;聯繫實際悟,運用黨的創新理論分析形勢、研究問題,探究解決辦法;堅持領導帶頭,發揮領學帶學促學作用。二要在深入調查研究、務求取得實效上下功夫。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實、細、準、效”五字訣,帶著問題去,奔著問題去,注重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入基層、深入一線,了解實際情況,研究具體問題,提出對策建議,並轉化為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的政策舉措。三要在抓實檢視整改、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下功夫。對標對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梳理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推動發展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結合中央巡視、審計監督發現的問題,形成問題清單,加強督促指導、跟蹤問效,加強統籌協調、上下聯動,推動問題真改實改。四要在抓好幹部教育整頓、建設過硬隊伍上下功夫。在理論學習中,有針對性地開展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黨規黨紀等方面的專題學習;在調查研究中,找準找實幹部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不良現象,切實有效推進整頓;在推動發展中,著力搜尋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影響和制約高品質發展的問題;在檢視整改中,將查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重要內容;在建章立制中,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努力達到強化政治忠誠、整頓突出問題、健全嚴管體系、建設模範機關的預期目標。五要在注重統籌兼顧、抓好當前民航各項工作上下功夫。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落實民航各項工作任務結合起來,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推動行業生産安全有序恢復,抓好“五一”小長假航空運輸安全保障,特別是要切實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切實擔負起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確保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以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民航局總飛行師、安全總監及機關司局級幹部參加總結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