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調研督導新疆民航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5月5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在新疆民航調研督導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宋志勇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措施,紮實推進主題教育,達到凝心鑄魂築牢根本、錘鍊品格強化忠誠、實幹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奮力推進交通強國民航篇章建設,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民航實踐不斷取得新成效。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空管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彙報了主題教育推進情況。民航新疆管理局機關和新疆空管局運作單位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作了交流發言。宋志勇認真聽取發言並對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空管局黨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給予肯定。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精闢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各級黨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納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安排,作為讀書班必修課,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準確把握,進一步增強開展好主題教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宋志勇要求,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貫通推進主題教育重點措施。要把學思想的要求融入理論學習,在持之以恒學、深入研討學、聯繫實際學、創新形式學上下功夫,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掌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要認真學習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好發揮民航在治疆穩疆興疆中的重要作用。要把強黨性的要求融入檢視整改,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接受政治體檢,糾正行為偏差,提升思想境界,提高黨性修養。要找準查實突出問題,深入開展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嚴肅認真抓好整改。要把重實踐的要求融入調查研究,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增強問題意識,廣泛深入調研,注重成果轉化,把調研工作做紮實、做到位。要把建新功的要求融入推動發展,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準,提高發展品質,增強能力本領,弘揚新風正氣,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宋志勇強調,要加強領導督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逐級壓實責任,黨委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要加強督促指導,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要嚴督實導、以導帶督,提高主題教育工作品質。要抓好工作統籌,以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第一巡迴指導組負責同志,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監管局有關負責同志和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