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赴新疆調研民航發展情況和定點幫扶工作

  5月4日至6日,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落實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有關要求,民航局局長宋志勇赴新疆調研民航發展情況和定點幫扶工作,並走訪慰問一線幹部職工。宋志勇強調,要結合主題教育,堅持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紮實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為治疆穩疆興疆作出更多民航貢獻。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一同調研。新疆自治區政府、和田地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定點幫扶工作調研。

  5月4日,宋志勇先後來到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試點管制室,新疆機場集團導航設備和通信、氣象設備培訓教室,烏魯木齊機場SOC安檢指揮中心,烏魯木齊機場安全檢查總站新疆安檢警示教育館,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新疆基地飛機機庫、烏魯木齊機場消防救援中心真火實訓基地等地實地調研,詳細了解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試點工作、培訓教學工作、安檢集中控制管理和空防安全工作、機務維修相關工作、機場應急處置工作等情況,並現場觀摩消防救援中心真火實戰演練。宋志勇指出,要堅持“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守住空防安全防線,不斷強化應急工作,確保“兩個絕對安全”。在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試點、機務維修等工作開展過程中,要加強設施設備與人才隊伍建設,特別是要注重提升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的安全性、穩定性、可靠性,並與機場運作規模相適應。

 

宋志勇一行在管制室了解遠端塔臺新技術應用試點工作

宋志勇一行在烏魯木齊機場SOC調研了解安檢指揮中心安檢集中控制管理情況和空防安全情況

宋志勇一行在南航工程技術分公司新疆基地飛機機庫了解機務維修工作  

宋志勇一行在烏魯木齊機場消防救援中心真火實訓基地觀摩演練 

  5月5日上午,召開新疆民航轄區調研座談會。宋志勇在認真聽取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新疆有關民航單位的工作彙報和意見建議後指出,新疆民航各單位政治意識強、大局意識強,近年來,新疆民航安全運作保持平穩態勢,深度融入區域協調發展與高水準對外開放,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品質推進定點幫扶工作,黨的領導和建設進一步增強,在服務新疆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的橋頭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維護國家地緣安全的戰略屏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獨特的作用。下一步,新疆民航各單位要紮實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深化理論學習、提升理論素養,深入調查研究、務求取得實效和抓實檢視整改、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下功夫,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充分發揮民航的戰略産業作用、科學把握民航高品質發展內涵、保持深化改革的戰略定力、紮實推進民航定點幫扶工作,在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中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落實規章制度、持續抓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持續提升安全監管能力,牢牢守住新疆民航安全底線;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持續抓好深化巡視整改,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推動新疆民航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今年是民航局定點幫扶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策勒兩縣25週年。5月5日、6日,宋志勇來到兩縣,對定點幫扶工作展開調研。在於田萬方機場,宋志勇聽取了于田機場建設、運營情況彙報,到塔臺詳細了解航班運作情況和複雜天氣應對措施,並現場慰問了機場一線職工。他表示,希望大家立足崗位,把于田機場建設好、運營好,為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服務百姓出行作出更多民航貢獻。宋志勇隨後來到于田縣工業園、于田縣木尕拉鎮巴什喀群村、策勒縣達瑪溝鄉古勒鐵日幹村、策勒縣達瑪溝鄉硝爾哈納村小學、策勒縣民航渠工程和策勒通用機場選址地等地實地調研,詳細了解重點幫扶項目推進情況,並慰問當地部分困難黨員群眾、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新疆機場集團駐村工作隊。他表示,駐村工作隊為當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展現了民航人良好的精神風貌,希望大家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紮實做好後續工作。

 

宋志勇一行在於田機場塔臺了解機場運作情況

宋志勇一行入戶慰問困難黨員群眾

宋志勇一行慰問民航新疆管理局駐村工作隊

宋志勇一行在策勒縣達瑪溝鄉硝爾哈納村小學實地調研

  在於田縣、策勒縣的定點幫扶座談會上,宋志勇分別聽取了民航局挂職幹部工作彙報和兩縣鄉村振興情況介紹。宋志勇強調,一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慎終如始抓重點、促轉向,全面落實鄉村振興重大戰略;持之以恒抓産業、促就業,多措並舉促進脫貧勞動力就業創業;全面深入抓組織、促落實,不斷增強當地群眾自我“造血”能力,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二要堅持幫扶力度不降、幫扶舉措不減,堅持更高標準、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強工作統籌、凸顯特色幫扶,聚焦和美鄉村、加強示範引領,創新方式方法、助力産業發展,不斷提升定點幫扶工作品質。三要加強統籌協調落實,高品質推進2023年定點幫扶工作,把民航局定點幫扶工作更好融入兩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形成全面推進兩縣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

  座談會上還舉行了定向幫扶資金捐贈儀式,民航局向兩縣分別捐贈500萬元用於定點幫扶産業和文化項目。

  對於此次調研中有關單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宋志勇指出,民航局黨組將統籌考慮、深入研究,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和相關單位要認真總結梳理,結合工作實際一體抓好落實,更好推進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民航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