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23第三屆民航技術、裝備及服務展在京開幕

  5月15日,2023第三屆民航技術、裝備及服務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展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動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嚮往”為目標,以“智慧驅動 創新發展”為主題,聚焦智慧機場建設、智慧空管運作、安全技術應用、民航專業設備國産化等領域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模式、新觀點,展開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的展示交流。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開幕式現場

  胡振江指出,以新一代資訊技術融合應用為主要特徵的智慧民航建設正全方位重塑民航業的形態、模式和格局,引領民航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本屆展會以“智慧驅動、創新發展”為主題,充分體現了展會對行業熱點的精準把控,對共謀民航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行業各單位、各部門要著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取得新突破、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強化民航科技力量,不斷推進科技創新;要著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加快國産技術裝備應用、建設現代化的科技治理體系和能力,推動科技自立自強取得更大進展;要堅持系統思維,錨定發展目標、狠抓重點任務,按照《智慧民航建設路線圖》,砥礪奮進、實幹爭先,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推動智慧民航建設各領域各方面工作有序開展,為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提供強大支撐。

  胡振江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23第三屆民航技術、裝備及服務展由民航局空管局、中國民用機場協會及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本屆展會面積較上屆擴大5成,增至1.65萬平米,參展民航專業設備品牌200余個,吸引了包括民航二所、威海廣泰、吉鑫祥、南京萊斯等知名企業在內的百餘家單位積極參展,和歷屆同類專業民航設備展會相比,面積更大、展品更全、涵蓋內容更廣,規模空前。為期3天的展會將全面展示民航機場及空管技術、裝備及服務領域的最新發展成果,還將舉辦“智慧空管”“智慧出行”“智慧運作”等3場主題論壇及技術交流活動。

  為積極推動落實《智慧民航建設路線圖》,本屆展會充分展示智慧民航建設成果,為民航設備、服務供需雙方搭建交流合作平臺、提供共謀發展契機,將促進民航新技術、裝備水準不斷提升,為助力中國民航新時代高品質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為助力鄉村振興戰略,本屆展會還特別設立了“民航局定點幫扶”展臺,邀請民航局定點幫扶的新疆于田、策勒兩縣10余家企業展示百餘種鄉村振興特色産品以及兩縣風土人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