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5月12日,民航局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第32指導組有關會議精神,聽取民航系統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彙報,聽取局黨組巡迴指導組工作彙報,研究黨組同志開展“三深入三幫促”實踐活動計劃,研究部署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局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務求取得實實在在成效。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出席會議。

  宋志勇指出,在中央第32指導組的悉心指導下,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紮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現在,主題教育已經進入縱深推進的中間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中央指導組指示精神,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斷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宋志勇對各巡迴指導組前一階段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巡迴指導組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準確把握主題教育特點,增強做好巡迴指導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分類指導、精準督導,密切與所指導單位黨委的聯繫配合,做到同向發力、同題共答,真正把“督”和“導”統一起來;加強自身建設,強化理論學習,加強團結協作,以高品質巡迴指導推動各單位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展。

  宋志勇就抓好民航系統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做到真學真懂,持續深入抓好理論學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讀主題教育指定書目,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學細悟上下功夫。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真正來一次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黨性大淬煉、能力大提升。二是要做到真調深研,深入抓好調查研究。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堅持眼睛向下向內,多采取“四不兩直”的形式,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政策提實。要推動局屬各單位紮實做好調研工作,推動形成大興調查研究的良好風氣。要堅持各級領導幹部帶頭,結合調研,認真開展好“三深入三幫促”實踐活動,力戒形式主義,務求實效。三是要做到真檢細改,把問題整改落到實處。要認真抓好黨組層面第一批問題清單的整改落實,抓好專項整治任務的落實。督促局屬單位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在主題教育中一體推進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抓好紀檢幹部隊伍教育整頓,進一步純潔思想、純潔隊伍。要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形成長效機制。四是要做到真抓實幹,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牽引,聚焦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同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議、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及深化巡視整改推進會等確定的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落實“五個行動計劃”結合起來,特別是對民航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