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韓鈞會見河南省常務副省長孫守剛

  5月22日,民航局副局長韓鈞在京會見河南省常務副省長孫守剛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河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韓鈞向河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河南民航事業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長期以來,局省雙方保持良好溝通交流,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和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建設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在局省雙方共同努力下,鄭州航空港形成了自身發展特色,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建設穩步推進,有力帶動地方産業升級。當前民航業正處於恢復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河南省委、省政府擔負起地方政府屬地責任,協同促進民航安全發展,同時保持戰略定力、明確發展方向,集中力量鞏固好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地位,推動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高品質、可持續發展。下一步,民航局將與河南進一步深化局省合作,在空中絲綢之路建設、貨運樞紐建設、航權配置、機場規劃建設等方面予以支援,為河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民航力量。

  孫守剛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河南民航發展的支援和幫助。他表示,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民航發展,隨著鄭州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和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的不斷推進,航空産業發展對地方經濟發展形成有力帶動。下一步,河南將堅定信心,積極鞏固鄭州國際貨運航空樞紐地位,履行好地方政府相關職能,共同促進民航安全發展。希望民航局在國際航線網路佈局、航權資源配置、航空貨運發展等方面予以支援和指導。

  2023年1至4月,河南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865.3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8.1萬噸、飛機起降15.1萬架次,分別達到2019年同期的82.0%、132.4%、100.1%。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