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主題教育工作會
暨支部工作會在京召開

  5月24日,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暨2023年黨支部工作會在京召開。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受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委託,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為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法華寺黨支部頒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榮譽獎牌。

  會議傳達了民航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介紹了《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和爭創“六好”示範黨支部活動計劃。與會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現場

 

  呂爾學為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法華寺黨支部頒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榮譽獎牌

  圍繞在離退休幹部中開展好主題教育,做好離退休幹部服務保障工作,呂爾學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題主線,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及時學習、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幹部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確保重點工作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二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增強黨支部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彰顯亮點特色,把離退休幹部黨支部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離退休幹部局要通過“六好”示範黨支部創建活動,發掘、樹立一批亮點突出的支部,總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支部工作法,進一步把離退休幹部黨員組織凝聚起來,確保老黨員繼續聽黨話、跟黨走。

  三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發揮黨支部陣地作用,有效發揮老幹部正能量。要發揮老同志的獨特優勢,將離退休幹部黨支部作為正能量活動的主要陣地,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搭建平臺、創新形式,持續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築中國夢”活動。

  四要用心用情、精準服務,細緻入微做好老幹部服務保障工作。離退休幹部局要按照建設政治機關、模範機關的要求,打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工作隊伍。要經常深入老同志了解情況,著力幫助老同志解決實際困難,緊盯老幹部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加強精準化、規範化、資訊化建設,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把民航局黨組的關心愛護,轉化為關心老同志、愛護老同志的具體措施,辦老幹部之囑,做老幹部之友,建老幹部之家,努力做到“讓局黨組放心、讓老同志滿意”。

  民航局離退休幹部局負責同志,民航局機關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委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