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民航系統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

  5月26日,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民航局召開民航系統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動員部署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經工作和審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主題教育,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就民航系統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強調,開展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是民航系統落實主題教育加強突出問題整改整治要求、全面提升民航系統財經紀律意識、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具體行動和重要舉措,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實施,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財經紀律規矩意識,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主持會議,副局長韓鈞參加會議。

  宋志勇指出,要深刻認識開展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的重要意義。開展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是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確保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民航落地的必然要求,必須全面提升民航系統財經紀律意識,嚴以用權、嚴守紀律,讓財經紀律成為剛性約束和不可觸碰的高壓線;是深化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是檢視整改、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的工作內容,其成果是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檢驗標準;是集中解決各類審計問題的現實需要,關乎領導幹部的黨性作風、民航行業治理能力、民航財政資金效益;是保障政令暢通促進行業恢復發展的有效舉措,有助於持續夯實安全基礎、為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創造良好環境、推動行業穩步發展。

  宋志勇要求,要全面準確把握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要強化財經法規意識,強化各級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應對風險、謀劃發展;要狠抓審計問題整改,把督促審計整改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抓手;要強化制度建設,堅決落實集體決策制度,不斷完善單位管理制度,嚴格制度執行;要嚴格監督約束,切實提高財經紀律嚴肅性、震懾力,維護和規範各類經濟活動秩序。

  宋志勇強調,要切實加強對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的組織領導。一要明確領導責任,堅決落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落實好各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層層壓實責任、傳導壓力。二要加強工作協同,發揮好財務司牽頭組織作用和審計中心專業優勢,加強巡視巡察、紀檢監察與專項治理工作的協同配合,將幹部教育整頓與專項治理工作有效銜接,確保各項經濟活動合法合規。三要構建長效機制,在補齊短板、堵住漏洞,健全政策制度、完善體制機制上想辦法、做文章。四要強化鬥爭精神,把講政治擺在首位,著力加強思想淬煉,有針對性地提高鬥爭本領,掌握鬥爭規律,努力造就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能打硬仗、敢打勝仗、忠誠擔當的民航幹部隊伍。五要加大問責問效,下大力氣確保審計問題徹底整改到位,讓黨員幹部對財經紀律保持敬畏,切實做到嚴守紀律與規矩。

  呂爾學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將專項治理工作作為當前重要職責,堅決清理存量、遏制增量,強化工作督導,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做好自查工作和督導檢查,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民航局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財務審計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