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堅定不移把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5月25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召開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擴大)學習、局黨組主題教育第六次集體學習。宋志勇強調,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切實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推向前進。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韓鈞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主題教育中央第32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第七部分(堅持全面深化改革),聽取了近期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審議通過了《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規則》和《全面深化民航改革行動計劃評估工作辦法》。

  宋志勇指出,要完整準確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紮實推動民航改革工作。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系統掌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重點把握好以下六個方面:一是堅持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統一領導,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確保民航改革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改革,尊重人民首創精神,發揮基層一線的主動性、創造性,做到改革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用。三是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事關民航安全、發展重點領域,著力解決制約行業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推動改革更好解決實際問題、更好應對風險挑戰、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四是堅持以系統觀念和科學方法深化改革,妥善處理好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的關係、全局和局部的關係、頂層設計和摸著石頭過河的關係、膽子要大和步子要穩的關係、改革決策和立法決策的關係等,切實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五是堅持以釘釘子精神抓改革落實,充分發揚鬥爭精神,務求穩紮穩打、做深做實,建立全過程、高效率、可核實的改革落實評估機制,推動改革精準發力、精準落地。六是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深化民航改革全過程,發揮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引領帶頭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既當改革促進派,又當改革實干家。

  宋志勇要求,要聚焦改革重點領域和重點任務,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成果轉化為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要深入抓好《全面深化民航改革行動計劃》等貫徹落實,圍繞解決制約民航安全管理效能的關鍵因素,加快推進安全監管領域改革;圍繞正確處理政府與市場關係這一核心問題,深入推進資源要素配置領域改革;圍繞民航生産運作體系中的突出問題,科學推進行業運作領域改革;圍繞行業重大需求、發展瓶頸、特別是“卡脖子”問題,強力推進自主創新領域改革;圍繞高品質發展對民航行政管理體系的內在要求,持續推進治理能力領域改革,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推進民航改革的強大動力,力爭推動民航改革取得新突破。

  宋志勇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轉變思想觀念,敢於擔當作為,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改革工作落實。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實踐指引,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切實體現在民航改革工作中;要牢記“國之大者”,把準改革方向,堅持群眾路線,把制度建設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實現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的內在統一,特別是現階段要注意把行業恢復發展政策與深化關鍵領域改革有機結合,更好發揮民航戰略産業作用;要強化“一盤棋”意識,遵循改革規律,注重統籌推進、上下協同、條塊結合,把民航改革打造成一個平穩有序、協調運轉的系統工程;要增強改革實效,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提高改革的針對性和執行力,各部門知責明責、履責盡責,進一步發揮改革評估作用,推動改革精準發力、精準落地。

  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和民航局資訊中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