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小鵬到中國民用航空局開展調研並主持座談

  5月30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到中國民用航空局,就認真開展好主題教育、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等開展調研並主持座談。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奮力譜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再立新功。  

 

  李小鵬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民航業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持續推動高品質發展,工作成效突出,民航在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顯。今年以來,中國民用航空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行業安全生産形勢保持平穩態勢,民航經濟運作持續恢復、逐步向好。

 

  李小鵬強調,要深入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見實效。要更加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理論學習,大興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以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李小鵬指出,民航是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貫徹落實“兩個綱要”和“十四五”系列規劃,紮實落實《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加快構建更為安全、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現代民航體系。要加強“十四五”系列規劃實施的組織、協調、督導,確保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快制定交通強國建設民航行業指標,加快民航領域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成果轉化推廣應用。

  李小鵬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國民用航空局要全面提高黨的建設品質,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民航高品質發展。一是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著力夯實民航運作安全全鏈條管理,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二是持續強化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全力保障重要貨運樞紐機場運轉,持續加強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建設。三是加快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持續加大民航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大力提升運輸服務品質,推動航權、時刻等關鍵資源優化配置改革,穩妥有序恢複國際民航客運航班,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出席座談會並作工作彙報。中國民用航空局領導班子成員、部(局)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