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民航西藏區局督導檢查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按照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5月29日至31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帶隊赴民航西藏自治區管理局(以下簡稱“西藏區局”)督導檢查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在西藏期間,呂爾學與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韋秀長就進一步推進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督導檢查期間,督導檢查組對西藏區局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整改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審計問題整改情況和拉薩貢嘎機場T3航廈及第二跑道項目開展情況。

  在現場召開的督導檢查座談會上,督導檢查組與民航西藏區局、西藏監管局、西藏空管中心、西藏機場集團就財務管理及財經紀律執行有關情況進行了充分交流。呂爾學指出,要充分認識嚴肅財經紀律的極端重要性,真正把守紀律、講規矩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領會,嚴肅財經紀律是中國共産黨一以貫之的優良傳統,是當前以及今後一個時期重大緊迫的政治任務,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抓手,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執行黨中央關於財經工作、審計工作方針政策和總體部署,始終繃緊財經紀律這根弦,切實增強加強財經管理、嚴肅財經紀律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線、不踩紅線,堅決維護財經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為西藏民航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呂爾學要求,要進一步增強財經紀律規矩意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紅線意識,自覺遵守和維護財經紀律;要加強財務制度建設,增強工作的規範性;要紮實開展財經紀律審計問題專項治理,紮實推動審計問題整改,加強重大基建項目管理,堅持以推動歷史遺留問題整改促改革促發展;要樹立績效管理理念,加強資金資産管理,用好用活運營補貼資金,為西藏區局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加強經濟領域監督,嚴肅精準追責問責,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努力營造健康有序的發展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