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啟動會

  6月2日,按照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民航局召開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啟動會,以十大國際航空樞紐城市的13個樞紐機場為重點,面向全國41個千萬級機場開展提升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民航局副局長韓鈞出席會議並講話。

  圍繞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有關工作要求,推動提升千萬級機場航班近機位靠橋率專項整治工作紮實有效開展,韓鈞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專項整治的重要意義。專項整治工作是民航局黨組堅持問題導向、抓實主題教育整治整改的重要內容,是民航局黨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體現,是民航局黨組堅持新發展理念、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二要統籌推進,把握專項整治總體原則。要堅持系統觀念,注重多方協同、多措並舉,持續優化管理,提升運作效率;堅持改革創新,探索新管理模式,應用新技術手段,科學研判決策,合理調配資源;堅持開放借鑒,結合我國機場運作實際,合理借鑒國際先進經驗。三要加強督導,推動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民航局相關司局要抓好工作統籌,做好督導調度工作;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抓實整改推進,組織轄區單位組成工作專班,制定具體方案,推動整改任務落實;各機場和航司要落實主體責任,完善整改方案,切實提高管理效能、提升智慧化運作水準、加強協同配合,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各單位、各部門要將此次專項整治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挂圖作戰、協調推進、創新推進,確保圓滿完成任務。

  會上,民航局機場司介紹了專項整治總體工作方案,民航華北局彙報了專項整治督導方案,首都機場彙報了專項整治實施方案。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空管局,各千萬級機場所在地監管局,主要航空公司、機場公司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