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以學鑄魂 以學增智 以學正風 以學促幹 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

  6月2日,民航局舉辦機關年輕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暨處級幹部培訓班結業式。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強調,民航局機關年輕幹部要積極投身主題教育,著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奮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座談會,黨組成員、副局長胡振江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黨組同志為局直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指導老師代表頒發證書,8名青年理論學習標兵(個人)和年輕幹部代表作交流發言。

  在聽取發言後,宋志勇就年輕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持以學鑄魂,持之以恒築牢思想根基。要堅定理想信念,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要鑄牢對黨忠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的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走好“第一方陣”。要站穩人民立場,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崗位職責推進解決人民群眾航空出行中的實際問題。二要堅持以學增智,不斷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領。要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實際行動中、體現在工作成效上。要不斷提升思維能力,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轉化為自己的科學思想方法,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創造性。要不斷提升實踐能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優良學風,深入調查研究,在實踐中提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強推動高品質發展、服務人民群眾、防範化解風險的本領。三要堅持以學正風,永葆擔當幹事姿態和清正廉潔本色。要樹擔當作為之風,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把一點一滴小事做好,把一項一項具體任務落實好;要興求真務實之風,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為人忠誠老實,工作勤勉踏實,生活低調樸實,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幹實事、求實效;要正廉潔自律之風,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將紀律規矩立於心頭,內化為行為準則,始終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四要堅持以學促幹,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覺站在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的高度思考和謀劃推進民航安全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要堅持穩中求進,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政策措施更加精準化、精細化,助力行業穩健恢復發展;要積極投身深化民航改革實踐,堅持問題導向,打開視野思路,積極建言獻策,推動民航改革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宋志勇強調,幫助年輕幹部健康成長是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加強政治引領,把思想引導和經常性紀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監督,在思想上政治上多關心、教育培養上多用心、廉潔從政上多操心,做年輕幹部的引路人、護航人;機關紀委要加強對年輕幹部思想動態、工作情況和遵規守紀方面的監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機關工會、共青團組織要在引領、教育和服務青年中發揮作用,形成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崔曉峰在主持時指出,年輕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本次座談會精神,積極參加主題教育,堅持不懈深化理論學習,堅持學以致用,不斷錘鍊黨性修養,嚴守紀律規矩,提升能力素質,把學習成果體現在高品質完成本職工作上。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嚴管厚愛,高度重視年輕幹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工作,更好發揮年輕幹部在民航高品質發展中的生力軍作用。

  局直機關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培訓班參訓學員,機關各部門、局直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導師、組長及年輕幹部代表參加座談會暨結業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