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多地開展“干支通,全網聯”工作調研

  近日,按照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帶隊先後赴昆明、拉薩、成都等地,圍繞“干支通,全網聯”工作開展調研。

  在昆明長水機場,調研組實地考察了轉机櫃檯、轉机休息廳、鄉村振興商品售賣店、國際通程小流程區域及轉机行李分揀區等運作情況。在拉薩貢嘎機場,調研組實地查看了機場“干支通,全網聯”轉机流程和資訊平臺保障轉机服務情況,並與相關單位開展座談。在成都天府機場,調研組實地調研了機場數字化平臺使用、快線建設、禮遇産品、旅客權益、行李保障等轉机工作開展情況。

  圍繞進一步做好“干支通,全網聯”相關工作,呂爾學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開展“干支通,全網聯”工作的重大意義。“干支通,全網聯”是立足新發展階段,在不增加資源投入和安全壓力的前提下,解決干支航線網路結構失衡的有力抓手;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有效解決老少邊紅地區人民群眾出行的有效方式;是構建新發展格局過程中,實現供給創造需求,形成暢通國內經濟迴圈的有效手段;是實現高品質發展,推動行業同心篤行,解決民航同質化競爭的有效措施。

  二要統一思想認識,科學錨定各地“干支通,全網聯”發展路徑。在安全有序恢復發展基礎上,相關單位要因地制宜明確發展方向,科學制定系統的“干支通,全網聯”工作推進計劃,逐步優化航線網路結構,拓展國內航線網路厚度和廣度,提升偏遠地區旅客出行便利度,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推動鄉村振興,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民航加快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

  三要壓實工作責任,充分形成推動“干支通,全網聯”發展合力。要按照《關於創新“干支通,全網聯”服務模式的實施意見》《民航旅客轉机便利化實施指南》等系列文件要求,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各單位、各部門任務分工;儘快出臺《通程航班管理辦法》、修訂《通用航空短途運輸管理暫行辦法》,促進有意願的各方主體高效開展合作,加快推進“干支通,全網聯”模式在全行業的廣泛應用。要全面開展“干支通,全網聯”試點,加強政策引領,提升航空公司等主體單位參與積極性,構建高品質干支通航線網路。要加強數字化服務手段,清算中心、中國航信要不斷優化“通程平臺”與“轉机平臺”功能,暢通轉机資訊傳遞路徑,加強行業各主體單位之間的統籌協同,促進企業合作,確保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民航局有關司局、航科院、清算中心、中國航信和各地相關民航單位負責同志、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