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出席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分辦事處成立10週年慶祝活動

  6月6日,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分辦事處(以下簡稱“RSO”)成立10週年慶祝活動在京舉辦。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出席活動並致辭。活動現場,宋志勇與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薩拉薩爾共同簽署了更新的《中國民用航空局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關於亞太地區分辦事處財務和行政安排的補充協議》。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一同出席活動。

  宋志勇與薩拉薩爾共同簽署更新的《中國民用航空局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關於亞太地區分辦事處財務和行政安排的補充協議》

  宋志勇在致辭中表示,10年來,亞太地區航空客貨運輸量快速增長,成為推動全球航空業發展的重要引擎,中國民航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中方感謝一直以來國際民航組織和亞太各成員國對中方的信任和支援。作為國際民航組織大家庭的一員,中國始終致力於推進國際民用航空的安全和可持續發展,與國際民航組織開展全方位合作,積極分享中國經驗、共用發展機遇。作為東道國,中國積極支援RSO開展工作,10年來向RSO提供了財務、人力資源和辦公場所的全面支援。未來,隨著14億多人口整體邁進現代化社會,中國將為本地區乃至世界民航增長帶來更強勁的動能和更廣闊的機遇。中國民航願與各國一道,堅持安全為首、發展優先,在維護航空安全、克服疫情影響、推動綠色發展、打造行業韌性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推動全球發展倡議與國際民航組織“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倡議有效對接,促進全球和地區民航業的安全、高效和可持續發展。

  宋志勇致辭

  薩拉薩爾在致辭中表示,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民航組織致力於通過航空連接並團結世界,幫助成員國充分認識安全可靠的航空服務對各國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積極作用。RSO自成立以來開展了大量工作,幫助亞太地區各國加強了能力建設,推動提高了本地區航空運輸效率。國際民航組織高度讚賞中國對國際民航組織工作的支援和對全球民航發展作出的貢獻。未來,國際民航組織希望與各成員國攜手,推動行業轉型發展,確保可持續的航空運輸推動地區及全球經濟發展。

  薩拉薩爾致辭

  RSO是國際民航組織設立的首個地區分辦事處,自2013年6月正式投入運作以來,努力推動國際民航標準和建議措施在亞太區域的實施,不斷優化空域運作和流量管理,有效促進了區域民航安全、高效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