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會見廈門市市長黃文輝

  6月8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京會見福建省廈門市市長黃文輝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廈門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呂爾學對廈門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事業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廈門具有特殊區位優勢,是我國著名的海上花園、東南沿海的璀璨明珠,也是對臺交流合作的前沿平臺。在廈門機場建設、廈航組建發展中,習近平總書記傾注了大量心血。當前,廈門機場已成為東南沿海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形成了覆蓋中國大陸各主要城市及港澳臺地區,連接東南亞、東北亞,通達歐、美、澳三大洲的航線網路,為廈門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注入強進動力。下一步,希望廈門以機場遷建為契機,紮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機場保障能力、服務品質,推進廈門新機場按時竣工投産,提升樞紐能級。民航局將繼續積極支援廈門民航高品質發展,推進行業安全有序恢復,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黃文輝感謝民航局長期以來對廈門民航發展的支援和幫助。他表示,廈門是國家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對臺工作的前沿陣地,廈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航空産業發展,並積極發展空、陸、海多式聯運,打造綜合立體交通網。當前,廈門新機場建設正有序推進,希望民航局在新機場建設、國際航線拓展、航空貨運發展等方面繼續對廈門民航發展予以支援指導。

  2023年夏秋航季,廈門機場通航北京、上海、廣州等112個國內航點,共有38家航空公司在廈門機場運營154條國內航線,每週安排客貨運航班計劃3906班;15家中外航空公司運營自/至廈門國際定期航線航班每週221班,通達19個國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