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6月航空安全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

  6月8日,民航局召開6月航空安全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分析5月民航安全形勢,並就下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進行部署。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結合分管工作提出相關要求。胡振江主持會議。

  宋志勇指出,航空安全事關“國之大者”,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各項要求上來。自覺把航空安全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不斷提高防範化解安全風險、解決安全工作重點難點的本領;始終在安全問題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堅持警鐘長鳴;堅持問題導向、系統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認真負責的擔當精神,採取務實措施補短板、強弱項,認真分析搜尋深層次原因,把確保行業安全發展的實績作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檢驗標準。

  宋志勇要求,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要充分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在提高安全管理水準上狠下功夫,加快推進飛行教員培訓,加強安全監管,加強生産組織和運作管理,確保行業安全綜合保障能力與生産運作動態匹配,堅決防止超安全保障能力運作。要貫徹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切實把工作重心放到安全生産一線。各單位領導幹部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帶頭深入一線,了解實際情況,解決實際問題,安全監管部門要提高事件調查能力和處理效率,安全監管隊伍要持續加強能力建設。要狠抓規章制度執行,嚴厲打擊和查處違規違章、違反工作程式的行為。監管部門要把嚴格落實規章制度、嚴格按手冊和程式辦事作為監督的重點環節,加大安全監管力度,實事求是、依規依紀做好執法工作。要加強關鍵崗位人員隊伍建設,堅決防止超能力、超裕度組織生産運作。紮實推進中小機場、中小航司專項整治,結合實際抓好人員教育培訓、技能訓練,做好職工關心關愛,嚴防疲勞作業,杜絕盲目蠻幹。要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切實管控好重大安全風險,推動安全管理體系與雙重預防機制的有機融合,堅決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宋志勇強調,要堅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夯實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安全基礎。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局黨組部署和中央指導組要求紮實推進主題教育,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任務,確保取得實效。要切實把理論學習提高到新水準,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要著眼解決航空安全、高品質發展的實際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結合“三深入三幫促”實踐活動,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多到實地查看,思考謀劃解決安全問題的切實有效措施;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整治,對安全問題扭住不放真改實改,抓好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以政治教育、黨性教育為重點,懲前毖後、治病救人;要真抓實幹推動高品質發展,認真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推動行業安全有序恢復,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堅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不斷夯實安全工作基礎,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特別是當前要加大宣傳警示力度,紮實開展好“安全生産月”各項活動;強化協同配合,確保雷雨季節安全平穩運作;堅持狠抓工作落實,不斷提升安全工作效率和品質。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審計署交通運輸審計局有關同志,民航局總工程師和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和局屬單位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航集團,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集團公司,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機場公司、服務保障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