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

  6月13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民航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精神,總結前一階段主題教育情況,就推動民航系統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作出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始終做到不鬆勁、不懈怠,持續推動民航系統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韓鈞出席會議,中央第32指導組趙雪峰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李波同志到會指導。崔曉峰主持會議。

  宋志勇指出,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中央第32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民航局黨組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民航系統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不斷深化理論學習,認真開展調查研究,紮實推進檢視整改,一體推進幹部教育整頓,著力推動安全發展,安全態勢總體平穩,行業生産有序恢復,圓滿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務,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取得階段性成效。

  就持續推動民航系統主題教育持續走深走實,宋志勇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主題教育的責任感,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正確方向,確保民航系統主題教育不偏不空、紮實推進。

  宋志勇要求,要突出工作重點,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舉措落實落細。堅持主題教育和幹部教育整頓工作一體推進,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邊學邊改、以改促幹。要突出學習教育這個根本,把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要著眼解決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紮實開展“三深入三幫促”實踐活動,抓好分析研究和成果轉化,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思路辦法和政策舉措,努力解決制約民航發展的突出問題。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整治,動真碰硬、真查實改,把“當下改”和“長久立”結合起來,補齊制度短板,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紮實推進幹部隊伍教育整頓,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從嚴從實抓好自查自糾,以嚴肅教育純潔思想、以嚴格整頓純潔組織,鍛造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的幹部隊伍。要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強黨的領導,堅持兩手抓、兩促進,組織黨員幹部在抓安全、促生産、謀發展、惠民生上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推動民航發展實現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以高品質黨建引領民航高品質發展。

  宋志勇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進一步強化領導責任,各單位黨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領導幹部要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加強請示彙報、溝通協調,做好政策指導;進一步加強新聞宣傳,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激發幹事創業熱情;進一步強化巡迴指導,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督促指導好主題教育。

  宋志勇最後強調,暑運高峰已經來臨,要統籌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強化憂患意識,堅持警鐘長鳴,堅持嚴字當頭,嚴在責任落實上、嚴在生産組織上、嚴在規章執行上,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以民航安全發展的優異成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崔曉峰主持會議時指出,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在統籌推進上下功夫,抓好重點措施落實落地,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結合上做文章,把抓好中心工作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落腳點,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書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

  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和民航飛行學院彙報本單位主題教育進展情況。黨組各巡迴指導組成員,民航局機關處級以上幹部,局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委書記及黨務、人事、紀檢部門負責同志在主、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