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出席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 建設十年活動

  6月14日,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十年暨鄭盧綠色絲綢之路首航儀式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儀式上致辭,並與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共同為“空中絲綢之路號”飛機啟動可持續航油加注。河南省省長王凱主持儀式。

  呂爾學在致辭中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中國民航充分發揮航空運輸獨特優勢、積極促進全球互聯互通,與102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簽署雙邊航空運輸協定、64個國家保持定期客貨運通航,為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中盧貨運航線作為“空中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橋梁和紐帶,10年來,覆蓋歐洲24個國家200多座城市、輻射中國90多座城市,成為中盧乃至中歐互聯互通的一條經濟大動脈。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盧貨運航線不停飛、不斷航,為全球輸送大量醫療救援物資,有效彰顯其作為國際物流通道的重要作用。鄭盧綠色絲綢之路首航是雙方攜手踐行綠色發展理念、開啟“空中絲綢之路”綠色低碳發展新航程的重要標誌。

  呂爾學表示,下一步,中國民航將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空中絲綢之路”高品質建設,強化政策支撐、著力打造“空中絲綢之路”示範工程,加快低碳轉型、為共建綠色絲綢之路注入新動力,繼續同各方一道,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再上新臺階,為“一帶一路”建設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在鄭州期間,呂爾學與河南省常務副省長孫守剛就進一步推進河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呂爾學還實地調研了鄭州機場北貨運區,並會見盧森堡貨航相關負責人。民航局機關有關司局、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會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