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23年航空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

  12月14日至15日,2023年航空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回顧總結今年民航安全工作,研討明年民航安全工作思路及舉措,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夯實安全基礎,確保民航安全平穩運作。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及中航集團、東航集團、南航集團、首都機場集團、西部機場集團、民航局空管局、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民用航空醫學中心等單位依次介紹了本單位今年的安全工作亮點,特別是本單位有推廣價值的經驗做法以及對安全監管工作的意見建議。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負責同志結合與會單位的意見建議,就相關措施、工作思路作了交流。會議還對《關於落實民航安全責任的管理辦法》進行了宣貫,並明確後續培訓要求。

  胡振江強調,今年“乙類乙管”實施以來,航空市場快速恢復,行業安全形勢總體保持平穩,較好實現了穩健恢復、運作安全、競爭有序的預期調控目標。下一步,行業各單位、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進一步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重點做好加強思想引領、強化責任落實與規章執行、加強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強化隊伍建設和科技支撐、加強安全監管創新與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將民航安全工作抓實、抓細,全力以赴“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不斷夯實安全基礎,以高水準安全保障行業高品質發展,為奮力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次研討會設置了飛行訓練專題研討,航空公司、飛行訓練機構等相關單位代表圍繞飛行員選拔、訓練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交流和經驗分享,與會單位還就有關飛行員訓練政策調整提出了意見建議。

  民航局安全總監主持會議。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民航局相關直屬單位,相關航空公司、機場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