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運輸機場場道除冰雪工作督導視頻會

  為進一步強化全國機場場道除冰雪工作能力,有效提升特殊天氣下民航安全運作水準,12月19日,民航局組織召開運輸機場場道除冰雪工作督導視頻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範應對工作的重要指示,貫徹落實民航局領導相關批示要求,並對當前機場冬季場道除冰雪等各項工作作出部署。

  會上,鄭州、呼和浩特、哈爾濱、烏魯木齊機場分別分享了場道除冰雪工作經驗,首都機場介紹了降雪期間跑道運作換向保障工作情況及有關工作提示。民航局機場司對會議進行總結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圍繞切實做好機場場道除冰雪工作,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落實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時也要積極爭取“應飛盡飛”,對於不能按規章要求保障降雪天氣條件下正常運作的機場,將採取必要的限制措施;要進一步提高除冰雪預案精細化管理,切實提高除冰雪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進一步強化複雜天氣運作保障力量,機場要積極同航空公司、空管等單位對接,提高濕跑道順風起飛運作效率;要進一步強化相關規章落地執行,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督促機場在滿足安全運作條件下,保障航班“應飛盡飛”。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機場集團、運輸機場公司有關領導和飛行區管理部負責人在各地區分會場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