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西藏監管局、民航西藏空管中心、民航西藏機場集團揭牌

  12月26日,民航西藏自治區安全監督管理局、民航西藏自治區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民航西藏自治區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在拉薩正式揭牌,標誌著西藏區局深化改革工作初見成效。民航局副局長韓鈞、西藏自治區副主席韋秀長共同為三家單位揭牌,並在揭牌儀式上致辭。  

 

  韓鈞在致辭中回顧了西藏民航歷次改革歷程,並代表民航局黨組對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支援、幫助和關心關懷西藏民航建設發展表示感謝。圍繞進一步做好接下來的工作,韓鈞強調,一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始終把安全當作頭等大事來抓,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服務、安全與正常的關係,切實把確保安全貫穿民航工作的方方面面,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二要鞏固拓展西藏區局深化改革成果,做好改革“後半篇”文章,切實把改革成果轉化為治理實效,突出制度建設、隊伍建設,持續優化機構職責、崗位配置,加快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安全管理能力、運作效率、經營效益進一步提升;三要著力推動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西藏區局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服務西藏民航高品質發展,進一步完善機場佈局、豐富航線網路,進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效能,補齊安全發展短板,進一步完善管理體制,加強各單位之間的協同配合,鞏持續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服務品質。   

 

  韋秀長在致辭中表示,西藏已進入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民航是西藏加快發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礎,是擴大開放、對外交流的重要載體,已成為西藏各族人民的空中“生命線”、運輸“保障線”、民族“團結線”和社會“進步線”。希望西藏區局以此次深化改革為契機,發揮好民航在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的比較優勢,持續帶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西藏高品質發展。

  西藏區局深化改革,是民航局黨組為適應西藏民航快速發展和日益增長的安全監管需求,于2021年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部署。此次改革力度大、涉及面廣,揭牌的三家單位均為西藏區局新組建的下設機構,“1+3”管理新架構的建立,為西藏民航持續安全高品質發展奠定了體制基礎,開創了嶄新局面。

  西藏自治區有關部門、市縣負責人,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西藏區局、西南空管局以及航空公司、駐場單位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揭牌儀式。

  當天,拉薩機場新建第二跑道正式投用,標誌著拉薩機場正式進入雙跑道運作時代。韓鈞出席投用儀式時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建設好運作好拉薩機場,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航空出行的美好需求,更好服務西藏經濟社會發展。

  在藏期間,韓鈞一行還前往西藏監管局、空管中心、機場集團辦公場所及空管中心管制大廳、拉薩機場航廈等地進行實地調研,並到拉薩機場機坪共用休息室看望慰問西藏區局一線幹部職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