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幹部人事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12月22日,民航系統幹部人事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民航幹部人事工作。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強調,要以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最高原則,以忠誠為黨護黨、全力興黨強黨為根本使命,著力建設堪當重任的民航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證。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胡振江、韓鈞、馬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李波同志出席會議。

  就進一步做好民航幹部人事工作,宋志勇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認識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一最高原則的極端重要性,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新時代好幹部標準。二是要全面把握民航幹部隊伍建設現狀,持續提升對民航幹部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既要堅持好以往形成的務實管用的幹部工作體系和方法,也要清醒認識當前民航幹部工作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不斷深化對民航幹部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始終堅持黨對幹部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突出政治標準,堅持高素質專業化導向,堅持遵循幹部成長規律,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結合。三是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加強民航幹部隊伍建設。在素質培養上持續用力,築牢幹部從政之基;在知事識人上持續用力,考準幹部德才表現;在選賢任能上持續用力,把好幹部選任關口;在正向激勵上持續用力,鼓勵幹部擔當作為;在監督管理上持續用力,強化幹部紀律意識;在抓好後繼有人上持續用力,切實做好年輕幹部工作。同時,在推進幹部工作中要切實提升系統思維,加強統籌謀劃,注重整體推進。四是要堅持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持續深化模範部門和過硬組工幹部隊伍建設。引導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和組工幹部帶頭講政治、精業務、強作風,進一步提升幹部工作服務大局的成效和水準。

  崔曉峰在會議總結時強調,各單位(部門)黨委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本次會議精神,緊密結合本單位和部門幹部隊伍實際,堅決抓好貫徹落實,不斷推動民航幹部人事工作邁上新臺階、取得新成績。

  會上,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民航飛行學院、民航二所黨委負責人交流了本單位幹部人事工作開展情況和突出經驗做法。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