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

  12月21日—22日,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在京召開,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研究民航貫徹落實工作及明年重點任務。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胡振江、韓鈞、馬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李波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抓好今後一個時期特別是明年民航工作,聚焦統籌安全與發展、全面提升航空安全水準,服務國家戰略、提高我國民航核心競爭力,提質增效、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提升行業治理能力等重點方面,開展研討交流。民航局黨組成員作了交流發言,談了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體會認識,並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對今後一個時期特別是明年民航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總工程師、安全總監,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踴躍發言,談體會、説打算、提建議,現場氣氛熱烈,收到良好效果。

  宋志勇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二十大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奮進,全面系統總結了2023年經濟工作,科學研判了當前國內外形勢,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重點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為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

  宋志勇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績,充分認識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堅定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底氣,保持戰略清醒和戰略定力,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對新時代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牢牢把握“五個必須”重要要求,深刻把握行業未來發展態勢,系統謀劃、健全完善推動民航持續健康發展的政策舉措,不斷提升民航發展品質。

  宋志勇要求,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對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部署,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統籌謀劃、紮實抓好明年民航工作。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線,努力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全面拉動航空市場需求,持續推進國內市場挖潛增效,加快推進國際市場恢復,全面提升航空物流服務能力,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提升行業運營品質,加快推進航空樞紐建設,協同提升生産運作效率,持續改善民航服務品質,全面提升行業綜合效益;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強化民航科教創新實力,支援航空工業發展壯大,大力促進低空經濟發展,積極培育航空關聯産業,推動構建現代航空産業體系;深化重點領域改革,不斷增強行業發展內生動力。

  宋志勇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關於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要求,堅持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政治,堅持和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主動站在服務黨和國家戰略的高度謀劃和推進明年民航工作,準確識變、積極應變、主動求變,勇於自我革命,不折不扣抓落實,雷厲風行抓落實,求真務實抓落實,敢做善為抓落實,堅決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努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宋志勇最後強調,全行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範應對工作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工作,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抓牢抓實,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細化防範應對措施,加強安全監督檢查,堅決把“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和監督提醒,反“四風”、樹新風;要走訪慰問生産一線幹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和困難職工,更好地凝聚和振奮大家幹事創業、拼搏奉獻的精氣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