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開展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

  根據民航局《2023年民航安全宣傳教育及文化作風建設工作方案》有關安排,12月26日,民航局在全行業組織開展2023年第四季度民航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進一步強化行業安全警示教育,以案明紀、以案促教,增強安全從業人員風險防範意識和安全責任意識。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宣講活動重點圍繞行業一年來,尤其是下半年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從飛行人員能力和作風、維修人員能力和作風、公司組織層面安全管理、空管領域安全管理、機場領域冬季安全運作管理五個方面宣講安全形勢,剖析典型案例,提出安全工作建議。同時,針對冬季運作安全,講解了機場冬季運作特點、安全風險和防範措施。

  宣講活動由民航局航安辦統一組織,活動面向全行業特別是與以上主題相關的安全從業單位和人員開展,五位授課老師來自民航局安全宣講團。行業各生産經營單位通過民航局雲會議系統直播網址進行觀看。據統計,當天共有29000余人線上觀看學習。後續,宣講課件和錄製視頻將上傳至民航安全資訊系統,供各單位教育培訓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