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開展2023年新任職黨員領導幹部集體廉政談話

  1月30日,民航局黨組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對民航局直屬單位及機關部門2023年新任職黨員領導幹部進行集體廉政談話,教育引導新任職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恪守廉潔底線、強化黨性修養、主動擔當作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蒞臨會議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

  宋志勇在談話中對新任職幹部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擰緊“總開關”。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始終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位,在真學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築牢信仰之基;要自覺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錘鍊堅強黨性固本培元,弘揚優良黨風激濁揚清,補足精神之鈣;要持續推動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推動深化內化轉化,永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之心,把穩思想之舵。二要帶頭嚴守政治紀律,時刻繃緊講政治“這根弦”。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涵養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做到觀察分析形勢把握政治因素,謀劃推動工作落實政治要求,處理解決問題防範政治風險,提升幹事創業本領。三要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切實守住“權力關”。要堅持秉公用權,抗得住干擾、經得起誘惑、頂得住壓力,把權力“用對地方”;堅持依法用權,嚴格執行“三重一大”集體決策、民主集中制、重要事項請示報告制度,把權力“用得規範”;堅持公開用權,自覺接受對權力的監督。四要帶頭錘鍊黨性修養,修身律己“當模範”。要守住內心,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做到慎獨;要管住小節,始終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做到慎微;要把好第一道關口,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關,做到慎初。五要帶頭增強紀律意識,切莫觸碰“高壓線”。要主動學紀明晰底線,全面準確掌握紀律規矩邊界;心中明紀常懷敬畏,不斷增強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嚴格守紀外化于行,做到懂法紀、明規矩,知敬畏、存戒懼。六要帶頭履行“一崗雙責”,管好黨建“責任田”。黨組織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行政“一把手”要認真扛起主要領導責任,紀委書記要認真落實監督專責,班子成員要抓好分管部門和領域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鄒天敬在講話中深刻闡述了廉政談話的重要意義,圍繞紀律教育這個主題,強調黨員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增強紀律意識,強化自我約束和監督。要時刻繃緊紀律和規矩這根弦,正確認識手中的權力,規範行使權力,勇於務實擔當,規範社會交往。鄒天敬強調,“一把手”重點是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要嚴以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嚴促執行,嚴管家人。紀委書記(紀檢組長)重點是要履行好從嚴監督管理責任。要發揚鬥爭精神,以徹底的自我革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要敢於較真抓好關鍵;要堅持抓早抓小,做細做實日常監督。年輕領導幹部重點是要做到乾淨擔當。要錘鍊過硬作風,守住拒腐防變防線;要大興務實之風,始終做推動發展的實干家;要管住小事小節,做到時時處處防微杜漸;要練就過硬本領,始終做上進好學的示範者。

  崔曉峰在會議總結時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新任職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這次會議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實,在個人自律這個根本上下功夫,在組織監督這個關鍵上下功夫,在落實責任這個保障上下功夫,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民航局直屬單位及機關部門2023年新任職黨員領導幹部,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單位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